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讲座——“党领导下的法制建设历程与经验”


2021年6月9日上午中国运动健康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在教学楼215参加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宣讲组以“党领导下的法制建设历程与经验”主题党课宣讲。

课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谢晓雪老师重点围绕党领导我国法治建设的历史进程、辉煌成果和成功经验三方面进行讲述革命时期的第一位法官轰动全国的典型案件,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提出,新中国建设史,也是我国法制的建立健全过程。我国法治建设正努力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法制兴则国兴、法制强则国强”建设信仰法治,公平正义、保障权利、守法诚信、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社会主义法治社会是构筑法治国家的基础。法治是一项长期系统工程,我们每个公民都要学法、守法、用法。作为共产党员更要严格遵守各项法制规定,“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本次宣讲活动增强了党员同志的法治意识法治理念,使依法治国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