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健康共建——记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与北顿垡村党支部红色“1+1”活动


根据北京体育大学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北京高校红色“1+1”活动的通知组织字〔2021〕14号)要求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与大兴区庞各庄镇北顿垡村党支部结成共建对子2021年6月23日,利用周三的党日活动时间,李晟书记带队,师生党员及积极分子一行13人,前往北顿垡村进行了第一次主题共建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健康共建”。活动中,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发挥了专业特长北顿垡村的村民进行了主题为“科学健身是良医健康宣讲,回答了“为什么要锻炼?什么是科学的锻炼?”以及“如何应对腰背痛?”等系列健康问题。除此之外,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带领村民们进行了功能性训练,并义务为村民们测试了血压、血糖和握力。村民们听得认真,测得开心,口口相传,纷纷来听讲座和接受测试并对研究院师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了高度赞扬和肯定。

随后,北顿垡村的“种瓜状元”,科普宣传员,与农科院实验室合作实验的新型农民的代表王克全同志,带师生们参观了西瓜大棚,讲解了西瓜的种类和种植过程,并详细介绍了西瓜种植过程中的重点和难师生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踊跃提问这堂在西瓜田间地头上的种植课,既生动深刻。

通过交流,研究院的师生们了解到因为常年田间劳作的原因,腰腿病痛是影响村民们的主要健康问题。研究院的师生们将对此问题进一步讨,研对策,帮助村民们预防和减轻腰腿病痛的困扰,将“健康共建”主题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