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春天里的盛会——2023年两会时政”记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业务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



2023年4月12日,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业务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主题为“春天里的盛会——2023年两会时政”的主题党日集体学习。

微信图片_20230424101855.jpg

本次主题党日由业务党支部宣传委员单威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3月两会期间的足迹为线索,系统学习了两会期间的重大议程、重要讲话等。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春天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鼓足干劲、勇毅前行,凝聚起磅礴力量,必将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1.新时代新征程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回望,新时代十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如此波澜壮阔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踏上新征程的时代号角。

2.举棋定向,纲举目张

3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以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必须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深入转变发展方式”“必须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四个必须”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系统阐述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战略基点、必然要求、最终目的。

3. 自信自强、踔厉奋发

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向外看,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全球发展和安全形势错综复杂,人类面临许多共同挑战。向内看,我国改革发展稳定依然面临不少深层次矛盾,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仍然较大,经济恢复的基础尚不牢固。

有信心就有力量,就会孕育希望。

4.凝心聚力、同向同行

2023年3月13日在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发出号召,“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在新征程上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应有贡献!”

踏上新征程、阔步春风里,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持守正创新,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通过本次集体学习,业务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体育人,我们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体育强国、教育强国建设为目标,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盯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需求,做好新时代“传道、授业、解惑”工作,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培养更多高素质体育人才。

1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