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员科技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运动员科技服务

五项备战奥运,科技保障训练--为国家现代五项队高原训练提供科技保障服务

 

为积极备战2019年年底在昆明进行的亚锦赛(暨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国家现代五项队于2019年1月3日至2019年2月2日在云南省进行高原训练。为贯彻国家体育总局“科技助力奥运”相关部署,全面提高备战训练的科学性与针对性,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包大鹏老师作为国家现代五项队科研保障组负责人,带领其科研团队赴昆明对国家现代五项队高原训练提供科技保障服务。

科研组首先为国家现代五项运动员们进行高原训练前运动能力及身体机能测试评估,针对性为每一名运动员撰写高原适应分析报告。在高原训练过程中,科研组对运动员们进行实时监控,观察运动员们在高原环境下机体的反应并实时反馈给教练组,使得教练在制定训练计划时更科学、更具有针对性,从而提高运动员运动能力。回到北京后国家现代五项队在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进行了综合测试,通过结果分析发现此次高原训练绝大部分运动员产生良好适应,运动能力显著提高。

                               

                      包大鹏老师为国家现代五项队作运动营养专题讲座                   国家现代五项队在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进行无氧功高原训练前测试

                                 

                       包大鹏老师带领团队为队员测试血乳酸                                                     科研团队为队员进行场地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