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见证时代进步,感悟生活巨变


164970534501932847

919785196543627542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2日,在我校学生处组织下,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全体学生在武薇老师的带领下赴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另荣幸邀请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吴老师为大家讲解展览。

其中,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紧扣改革开放40年历程,紧扣改革开放的历史纵深感、群众获得感、发展成就感,安排设计了“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六大板块主题内容,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改革开放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旗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战略决策部署,展现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

在吴老师讲解“关键抉择”展厅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从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再到习近平历届领导人带领中国人民做出的每一项重要抉择。正是在党的改革开放路线正确指导下,才有了祖国繁荣富强的今天。改革开放以来,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深刻变化,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通过这次展览,大家亲身感受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增强了国家认同感,民族自豪感以及“四个自信”。本次学习参观活动也使大家更加坚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决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