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运动与健康”学术沙龙系列活动(三十六)热环境运动的机能监控与热病预防


在极端的热环境下进行运动时,高温和高湿环境会阻碍机体散热,核心体温上升,机体发生脱水并使运动员产生热应激,影响运动员的运动能力。为增进师生对热环境运动的机能监控与热病预防的理解,2021年4月8日上午,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业务党小组承办的运动与健康"学术沙龙第三十六期,邀请了运动人体科学学院周越教授以“热环境运动的机能监控与热病预防”为题学术分享,沙龙活动由张一民教授主持。

周越教授从热应激与热习服、热环境运动的机能监控以及热病预防三个方面展开分享向师生介绍了热环境下运动对人体生理机能的影响,包括对心血管、中枢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能量代谢以及免疫系统的影响同时介绍了热环境下如何应对脱水等运动中的实际问题。

分享结束后,师生对运动中遇到的问题,如最佳的运动时间、运动补水、运动降温等,与周越教授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