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奥运

当前位置: 首页» 备战奥运

科技助力冬奥 动态监控跨项冰球运动员发展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9.jpg
7.jpg
6.jpg
           

为积极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助力冰球运动发展,提高我国冰球竞技水平,合理动态监控运动员的发展,57日至10日,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为中国冰球学院2018年度跨项选拔的男、女冰球队97名运动员进行了身体机能测试服务。

测试项目涵盖身体成分、有氧工作能力、无氧工作能力、肌肉力量、平衡功能等内容,同时还进行了包括血常规、心脏超声和心电图在内的常规体检指标的检测。研究院对测试项目进行了合理编排与分组,安排运动员分2次前来完成全部测试,确保运动员有一定的间隔进行体能的恢复,在测试中挥出最好的机能状态。

本次测试的冰球运动员是2017年底至2018年初在华北和东北地区跨项选拔的运动员,运动员来自于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轮滑、曲棍球等其他项目。20183月在中国冰球学院举行了选拔测试,随之开始了在国内及国外(瑞士)的集训。此次测试属于阶段性监测,将协助建立运动员机能监控的数据库,实现对运动员状态的动态监控,保障运动员训练状态提升。

测试工作的顺利完成也将有效推动我校高峰教授负责承担的科技冬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冬季项目运动员专项能力特征和科学选材关键技术”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