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奥运

当前位置: 首页» 备战奥运

北京体育大学2017年科技助力奥运工作系列报道(一)——发挥综合实力 全方位科技助奥

党和国家对体育工作寄予厚望,体育强国、健康中国、“两冬一夏”三个奥运会、“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高等教育改革、“双一流”建设等国家战略对体育和体育教育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期待,也带来了新机遇、新挑战。北京体育大学直面挑战,解放思想抓机遇,全面深化抓改革,以打造国家级教科训新平台为抓手,不断提高解决体育改革发展重大政策问题和重大科技攻关问题的能力。其中,奥林匹克运动学部建立国家主导的教科训一体化青训体系,为奥林匹克运动培养后备人才;运动与健康学部、人文社科学部以及包括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中国政策研究院、中国体育大数据中心在内的大型综合性科研平台,为奥运备战及国家青训体系建设提供教育、科技和智力(智库)支撑。
 
        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承担了田径、蹦床、现代五项、跆拳道、游泳、女子垒球、击剑、橄榄球、艺术体操、女子足球、柔道、U20男子足球等夏季项目,单板滑雪U型场地、速滑、越野滑雪、冰壶、雪橇、雪车、高山滑雪等冬季项目国家队共5053人次的综合测试与分析工作。

     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积极发挥“科技大讲堂”作用,为学术交流搭建国际平台,举办第六届国际高原与低氧训练论坛、安踏运动装备与表现论坛、足球运动康复与损伤预防、运动营养专题论坛等系列讲座,共计44场,引进了运动训练新理念、新方法。


(摘自 北京体育大学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