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科研平台联合党总支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按照北体党字2018[2]号文件精神,116日上午11:00,科研平台联合党总支在体育科学楼402会议室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副高级职称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胡扬副校长、校办王良玉主任、监审处童蕴芝副处长出席此次民主生活会。会上刘卉院长,张一民副主任,雷厉副主任从理论学习、执行决策、对党忠诚、担当负责、纠正四风、廉洁自律六方面查摆自身问题,剖析问题产生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随后大家踊跃发言,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全面客观评价了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报告,最后进行了民主测评。

刘卉院长对应文件要求,逐条梳理自己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对党组织讲实话、讲真话;担当负责,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纠正“四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带头转变作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6方面的情况,剖析了自己的不足,希望大家多监督,多提醒。最后结合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未来发展,从组织架构、科技助力、体质监测、教学实验、国际平台、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品牌塑造等方面提出初步设想。

张一民主任以“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当工作中的实干者”为题,从拥护党的全面领导,狠抓落实,树立正确政绩观,严防四风,增强忧患意识,破解突出矛盾等方面剖析,提出融合、创新、协同、共享的发展理念。

雷厉主任简单总结了科研中心一年来的行政和党建工作,对各级领导、职能部门和全体师生表示感谢。随后对照6方面问题,指出自己存在理论学习与本职工作结合不到位,工作中不敢担当,没有旗帜鲜明纠正不合规行为,没有主动推进事业发展等问题。表示要直面问题,不断增强自身责任意识。

随后,与会党员分别发言,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查找问题准确,分析原因透彻,发展思路清晰,方法措施得力,希望能加快改革步伐,共同谋划研究院的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