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走进青海原子城,感悟“两弹一星”精神


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 710日,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直属党支部部分党员青海原子城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青海原子城位于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西海镇金银滩草原,中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旧址,是中国原子能科学技术事业和核工业发展的摇篮,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第一颗氢弹均诞生于此

支部党员首先来到了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旧址—上星火车站,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组装完毕后,就是这里通过零次专列运往新疆罗布泊进行核试验。废弃的上星站还保留着运输核弹头的火车铁轨以一种开放、坦然的面貌展示着一段不平凡的历史。

随后,支部党员来到青海原子城纪念馆,该纪念馆青海原子城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分为历史抉择”、“激情岁月”、“攀高峰”、“东方巨响”、“共和国的记忆五个展厅,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段珍贵的视频资料,支部党员回顾了中国研制“两弹”的进程沧桑历程,深刻感悟了老一辈科技工作者为了国家安危,为了民族自尊,为了祖国兴旺,在渺无人烟的草原上,造就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

“两弹一星”历史是党在新中国建设时期创造的光辉业绩,“两弹一星”精神是党带领中国人民铸就的民族之魂。本次教育活动激发了几位党员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怀。当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我们的革命先辈和科学工作者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应该铭记历史、坚守初心,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