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建设国之重器 勇担历史使命——包大鹏博士传达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2021年6月4日上午,科学楼307室,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请支部党员包大鹏老师为大家传达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并分享他参会感受

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包大鹏副研究员作为我国体育科技领域唯一的青年代表出席2021年5月28日至5月3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本次大会是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第一次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出席第二次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王沪宁同志出席第三次全体会议并代表党中央致词。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和全国总工会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分别代表科技界和人民团体致词。

会上审议《中国科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修改草案)》和《中国科协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草案)》;选举了中国科协新一届领导机构;钟南山院士和戚发院士为会代表作了科学家精神报告;最后面向全国科技工作者发了《关于开展“自立自强 创新争先行动的倡议》

通过包大鹏副研究员的详细讲解和自身体会分享,使大家了解到国家实验室、国家科研机构、高水平研究大学、科技领军企业都是国之重器国家的强大需要科技的支撑作为体育人要认真落实四个面向,深度交叉融合要有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奋斗精神同时为了建设好的体育科技人才梯队,要奖掖后学,青年人更要有时代的担当,自信果敢,勇担重任。

本次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生动、具体鼓舞人心,传达了会议精神,又达到了加强团队建设,鼓舞士气,明确奋斗目标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