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组织学生同上“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北京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任务要求,根据北京体育大学学生工作部《关于组织学习“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的通知要求,2021年3月31日下午14:30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学生党小组联合学院团总支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团员在体育科学楼307会议室共同学习了“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大家认真聆听了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教授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主题授课。

谢教授结合自身经历,聚焦“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的烂摊子”等重点问题,通过丰富的史料和详实的数据,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广阔的历史视野和深刻的理论阐释,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定、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的领导能力”等六个方面优秀特质,科学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重大课题。

学习结束后,研究院直属党支部李晟书记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大家继续认真学习党史,在学习党史中积极投身到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中去。希望学生党员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珍惜在校学习时间,刻苦钻研,不忘初心使命,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