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举行教师节茶话会




2018910日下午14:00,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在体育科学楼307会议室举办以“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的教师节茶话会。科研平台联合党总支书记雷厉、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院长刘卉、副院长张一民及全体教师参加茶话会,会议由雷厉书记主持。

茶话会上,雷厉书记首先向研究院全体教师表示节日的祝福,转达了教育部对庆祝教师节要“注重感召、突出师德、强力保障、发扬作风”的具体要求,希望通过茶话会让大家过一个有意义、有价值的教师节。雷厉书记还传达了新学期学校领导对各项工作的要求,号召教师们要切实做到“认真学习、认真整改、认真落实、认真总结、认真准备、认真要求”。希望我们作为人民教师,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要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尤其要结合国家对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抓住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和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三项基础性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雷厉书记还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寄语,并以清华大学赵家和教授和袁隆平院士为例,希望大家能耐住寂寞,守住清贫,及时更新知识,做德才兼备,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教师。

刘卉院长结合学校科研奖励改革方案的出台,希望大家利用好实验室的优势资源,深挖潜力,日积月累,在科研上不断突破;相信老师们只要踏踏实实工作,静下来全身心投入科研中,一定能取得优秀的成绩;刘院长同时指出,研究院要定位于打造高端研究领军人物,尽快形成一支稳定的科研骨干队伍;研究院也将以多种形式鼓励老师们多出成果,出重大成果,全面提升研究院的整体科研实力。

张一民副院长鼓励年轻人要树立远大目标,几位硕士学历的老师要尽快考取博士,研究院将在学术交流、成果出版、科研耗材等多方面给予资助;同时希望老师们积极参与研究院的各种测试服务,认真完成好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交办的各项测试任务;另外,张院长建议很多重要的成果要积极争取获得学校的认可;还建议在解决年轻教师后顾之忧方面多想办法,多下功夫,让年轻老师能全身心投入科研和服务工作。

随后老师们就“双一流”建设、立德树人、科研激励机制,以及内部运行、管理等展开座谈。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茶话会在轻松的氛围中结束。希望通过一年一度的教师节茶话会,激励全体教师更加努力地工作,让研究院的科研成果和综合业绩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