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2018321日上午8:30,科研平台联合党总支在体育科学楼401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原校党委书记杨桦同志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雷厉主持,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全体党员师生参加会议。

 

党支部书记雷厉首先介绍会前准备情况,统计了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并多次组织研讨交流的情况,梳理了谈心谈话和征求意见的主要内容,查摆了研究院发展中的主要问题和近期已经开展的整改工作。随后雷厉同志报告一年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对照检查了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思路。在民主评议环节中,班子成员刘卉、张一民、雷厉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查摆问题,全体党员也敞开心扉,逐一发言,深入剖析自己在思想、工作、学习、生活方面的问题。大家的发言严肃认真,自我剖析深刻透彻。

 

会上,杨桦同志指出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党三大优良传统作风之一,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自觉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因此在重大历史关头,我们总能用这一武器排除各种错误思想影响,始终保持正确的前进方向。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党员要经常照照镜子、正正衣冠,及时发现自己的缺点和不良风气。他强调,新的研究院已经成立,原来两个中心有哪些好经验、好成果,合并前各自的核心问题是什么,机构合并后如何结合新时代要求开展工作,如何兼顾研究院改革和个人发展,如何对机构和每个人做合理定位,如何抓好研究院的党建工作,如何发挥每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整合研究团队开展各种攻关工作等等,均需要我们全面思考并回答。希望党员要把自己的命运与研究院的改革紧密结合在一起,跟上新时代的发展步伐。

 

随后,全体党员进行民主评议投票测评。

 

最后,支部书记雷厉表态,全体党员要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思考查摆问题,剖析内在根源,切实解决顽疾。同时,在研究院深化改革的进展中,要凝练目标,明确定位,既要总结以往的优秀经验,也要继往开来,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新理念、新思路,跟上改革的步伐;尤其要加强团队整合,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在全面完成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