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简报

“缅怀先烈,体验红军长征之路”——科研中心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为了缅怀先烈,体验红军长征之路,科研中心于2016111日从学校出发来到凤凰岭重走长征路。

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分为两组开始拓展活动。在团队建设过程中,大家进行队名、队旗、口号的设计以及军长、副军长的推选。活动中以三块瑜伽砖为道具,模拟红军过草地的情景,两队进行角逐。接着,以凤凰岭北线为起点,体验红军翻雪山的情形。大家历经艰险,安全登顶,齐声高诵毛主席的《七律·长征》诗词,以示缅怀先烈。接着两组还进行了炸碉堡的比赛,重温红军当年的勇气与魄力。经过10公里的崎岖山路,大家终于成功翻越两座大山,深刻体会了长征的不易。

通过重走长征路,使全体党员的意志得到了锻炼,对红色精神以及红军历史有了更深切的体会,大家发自内心珍惜现在的和平与幸福,更表示要将长征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