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社会服务

2018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 测试抽查复核工作培训会在京成功举办

我校运动与体质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2014年牵头修订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以下简称《标准》),该《标准》是国家推行体育锻炼制度建设的一个重要环节,其推行的成败直接关系到亿万青少年的体质健康水平。教育部为了有效的促进《标准》全面实施和严格执行,完善学校体育工作评价机制,强化考核激励作用,建立了由“第三方承担”的测试抽查复核工作制度,并将其作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号)有关精神的重要抓手。

为了保障2018年测试抽查复核工作的有序推进,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和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联合委托我校运动与体质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9月16-18日在京召开了“2018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测试抽查复核工作培训会。教育部体卫艺司体卫处副处长许弘、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巡视员朱英、北京体育大学科研平台联合党总支书记雷厉、北京体育大学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院长刘卉,以及全国32所承担本次测试抽查复核工作的高校负责人和北京大学医学部、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有关专家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