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科研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师生科研服务

组织召开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为加强师生防火安全意识,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特聘海淀区防火宣传处谢鹏飞老师于2019年11月27日在体育科学楼401会议室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师生、实验室实验操作学生70余人到场参加了培训。

谢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内容涉及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方面。他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传授消防的各种安全防范知识,而且例举了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

此次培训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 使大家知道了怎样合理利用身边的消防器材进行初期火灾的扑救,掌握了一些基本的火灾现场逃生知识,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

随后,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组织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考试,考核结果将作为今后实验室准入的必备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