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国际合作

刘卉院长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国际合作会谈

20181021院长与昆士兰大学代表进行国际合作会谈.jpg


2018年10月21日下午1:30在体育科学楼307会议室,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院长刘卉及我校部分院系领导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代表进行了国际合作会谈。运动人体科学学院院长王荣辉、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原分党委书记李荷、昆士兰大学人类运动和营养学院院长Andrew G.Cresswell以及我校校友昆士兰大学医学院刘新教授一同参加了会谈,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外事秘书王立娟担任翻译。

首先,Andrew院长对北体大邀请昆士兰大学参加纪念建校65周年活动表示感谢,希望今后两校多加强合作与交流。然后,Andrew院长介绍了昆士兰大学和人类运动和营养学院的情况。昆士兰大学位于昆士兰州布里斯班市,是世界50强名校、澳大利亚顶尖学府、著名科研型大学,该校的体育学科在澳大利亚排名第一、世界排名前三,是澳大利亚常春藤名校联盟“八大名校”之一,始建于1909年,是昆士兰州的第一所综合型大学,也是澳大利亚最大、最有声望的大学,同时还是六所砂岩学府(Sandstone Universities)之一,其科学研究的经费及学术水平在澳大利亚大学中始终位居前列,且在校博士生的人数最多。人类运动和营养科学学院隶属健康与行为科学学部,下设有运动与体育科学、临床运动生理学、体育教育等本科专业,硕士专业有临床运动生理学、运动医学、膳食疗法学、运动指导等。

随后,刘卉、王荣辉、李荷分别介绍了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运动人体科学学院与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学科专业和教师的科学研究情况。双方在本科生及研究生联合培养以及科研合作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通过课程对比,双方共同认为在本科教育方面两校的课程契合度较高,为学生联合培养和合作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并且双方已达成了初步合作协议。

会谈结束后,昆士兰大学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和运动康复中心。Andrew院长惊叹于我校先进的教学科研设备和一流的教学环境,他提出,希望两校达成双向合作交流协议,两校可以互派教师和学生进行学习交流和科研合作,共同发表高水平科研成果,共同提高学科专业水平。

目前,学校正处于“双一流”建设和“三个转型”的重要时期,希望通过此次会谈,我校能与国际顶尖学府昆士兰大学达成合作共识,推进我校“从本土化体育大学向国际化体育大学转型”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