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青春勇担当,科研下队伍”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
7-712日,为期6天的云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这是科研中心以青春勇担当,科研下队伍为主题的首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科研中心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由武微、梅涛两位老师带队,科研中心体能测评与训练方向11名研究生参加,与云南大学滇池学院体育学院师生进行了交流学习,为丽江飞虎足球队、国家竞走队两支队伍提供伤病预防、康复理疗、体能训练、身体测试等科技服务。同时前往云南海埂基地、陆军讲武堂和西南联大等地参观学习。

    78-9日,在武薇、梅涛两位老师的带领下,中心11名研究生为滇池学院体育学院学生进行专业知识的教授,并带领大家进行体能实践课。同学们合理分工,互相配合,将专业的热身激活知识以及肌肉训练理念传递给大家。并在训练结束后与体育学院学生进行了一场篮球友谊赛,进一步促进了双方友谊。


    随后赶赴丽江飞虎足球队,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是科研中心首次助战中甲职业俱乐部。团队为球员提供伤病预防、康复理疗、体能训练、身体测试等一对一服务,让球员感受到来自北京高校的温暖和热情,用先进的科研成果帮助飞虎队提升自我保护的经验值、团队整体的战斗力。这些专业的实践课程受到了飞虎队员的欢迎,也活跃了球队的氛围。贡献了56次扑救、名列中甲扑救榜第三位的主力门将张磊说:“我们不光可以从中获得切实的帮助,能与阅历不同、目标相近的同龄人一起交流,在艰苦的日常训练中也是一段愉快的经历。”
 




712日,团队为在此备战2017年田径世锦赛的国家竞走队进行了科技服务,国家竞走队于今年5月份在科研中心四楼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低氧训练。领队武薇老师指派专业学生带领国家竞走队队员进行训练热身、身体机能监测以及训练后拉伸等服务,帮助运动员纠正错误动作、监控训练强度,为高质量的完成训练提供保障。
 




团队参观学习了西南联合大学旧址、云南陆军讲武堂,缅怀先烈,感悟精神,被这种“刚毅坚卓”的精神所触动,同学们接受到了精神的洗礼,心灵的熏陶,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坚定信念。



 

通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之行,同学们纷纷表示只有到了运动队才明白他们需要什么,通过实践弄清了自身的不足,给自己未来的道路提供了一个努力的目标。相信只有敢于展示自己,才能发现自身差距,只有直面困难,才能因担当而不负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