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坚持开展早操活动,丰富专项技能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有健康的体魄,国家就有强盛的根基。按时早操既可以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锻炼意识品质,又能强健学生体魄。

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全院研究生在院领导的关心下,由武薇老师带领下,积极响应号召,集体参加早训。每逢周二周四依次邀请了研三的师兄师姐担当早操教练,组织研二研一的同学进行科学化训练。这是一种实践与理论双重知识经验的传授,每个人都根据自己特长模块,认真设计了训练课程。通过早训,不仅能大大提升了研一研二同学的体能素质水平,也为他们毕业之后从事运动训练执教奠定了基础。在读研究生期间,不断巩固自己理论知识框架,培养科研能力之外,还要不断提高自己实际执教能力。身正为范,学高为师。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体能教练,不仅对理论知识要求极高,对自身实际实操示范能力要求也要高标准。

通过例行早操,督促大家养成早起的好习惯。一天之计在于晨,虽然前期早起大家感觉有点困难,好在大家都相互鼓励彼此坚持,在这种努力奋进的环境中,不断历练大家的坚毅刚强的意志品质。

 热身

C:\Users\wuwei\Desktop\2cc2bf5180e8c20abf04a4896c8a25f.jpg

   田径场晨跑

C:\Users\wuwei\Desktop\c2d01bee5edd75d77c8c8a5edb7f190.jpg

 垫上徒手练习

C:\Users\wuwei\Desktop\7824a5afa942751ccf13975061fbcbc.jpg

   训练课后拉伸

C:\Users\wuwei\Desktop\4c65c887b53626ac3b1ec0009fa07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