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全体师生于2021年11月12日10分别在体育科学楼二层和307会议室集体收看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王晓辉中央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权党史文献和研究院院长曲青山等人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答记者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作为基层党组织,阶段要把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

研究院师生认真观看了新闻发布会,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容。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卉教授在交流中谈到作为24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更加坚定了跟党走、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作为体育科研工作者,我们将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面对困难永不退缩,永远将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为社会传递正能量作为我们的使命和担当。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我国冬季项目国家队运动员已进入全力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新挑战,体育科研工作者更要殚精竭虑、临深履薄,助力我国冬奥健儿取得历史性突破。我们将牢记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为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不懈努力,在新的征程途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的历程,是党不断自我修正、自我完善、保持前进状态,才取得了今天的辉煌成就。实践充分证明了中国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同时也在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更加完善,壮阔的大国气度。大家在深感自豪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深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最后,研究院直属党支部李晟书记对研究院全体师生提出要求,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全会精神学好,结合党史学习主题教育,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会议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学习的动力,从思想和行动上提高认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尽职尽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更好的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