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北京体育大学体育科技大讲堂”讲座通知

模式动物构建技术及应用

时间:2018年9月17日周一下午13:30-15:00

主讲人:

赛业模式生物高级副总裁高级科学家

俞晓峰博士

主办单位:

北京体育大学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

国家体育总局体能训练与身体机能恢复重点实验室

合作单位:安踏(中国)有限公司

地点:北京体育大学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401教室

请搜索关注“北京体育大学体育科技大讲堂”微信公众号,我们将在公众号第一时间发布讲座信息。

背景介绍

俞晓峰,男,赛业模式生物高级副总裁与高级科学家,负责基因修饰模式动物的研发与技术服务等,在基因修饰模式动物领域有超20年以上研发与管理等方面的丰富经验,在干细胞相关领域及哺乳动物细胞系基因改造研究也取得了巨大成就,其研究成果多次发表在Nature Immunology、Hum Mol Genet、 Mol Cell Biol.等高水平杂志上。俞博士于2010-2013年任职于美国应用干细胞(ASC)公司,担任研发总监,负责基因修饰模式动物的研发与定制服务。2009-2010年任纽约大学医学院研究员。2003-2009年任职于美国基因打靶公司(iTL)。2007年负责开发了人源化p53基因突变的肿瘤小鼠模型库构建项目。2000年任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研究员。1995年获得军事医学科学院博士学位。

报告主要内容

1.快速构建复杂基因敲除小鼠模型的TurboKnockout ES打靶技术及应用原理;

2.热点CRISPR-Pro技术基因敲除/敲入鼠的构建及应用实例;

3.动物模型构建技术方案的选择策略及案例;

4.基因工程小鼠鉴定与繁殖问题解析;

5.人工智能AlphaKnockout基因打靶专家系统以及基于该系统的CRISPR-AI敲除小鼠资源库。

欢迎大家光临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