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科研中心】举办“第四届全国体育院所实验室管理发展论坛”的通知


      为促进实验室建设,提高实验室运行管理水平,加强同行间的交流,推动体育院校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北京体育大学科研中心定于2014年5月17日到18日举办全国体育院校实验室管理研讨会。论坛拟邀请6位国外高校实验室专家介绍实验室运行情况,同时邀请体育总局相关领导,体育院校、省市体科所实验室专家进行大会报告、学术交流、专题研讨等活动。
       欢迎全校师生前往聆听!

论坛时间:
        5月17日(周六)8:30-12:00;14:00-18:00
        5月18日(周日)8:30-12:00;14:00-18:00
论坛地点:科研中心401会议室

特邀专家简介
1.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授于冰博士
    现任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理疗专业教授,并在生物医学工程系和整形外科系任兼职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运动损伤生物力学、体育运动生物力学和人体运动生物力学模型。目前已在国际高水平学术杂志发表论文80余篇,主持或参与了美国卫生总署、NIKE公司、美国田径协会等单位资助的科研课题40余项。于冰教授是美国田径协会科研专家,在跳远、三级跳和投掷等项目上有超过10年的科技服务经验。另外,他还是国际运动生物力学杂志的副主编,及多本国际学术杂志的编委或评审。
2.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高级研究员刘新博士
    刘新教授,毕业于中国北京体育大学(学士和硕士),获世界排名前100位的名校昆士兰大学运动与健康研究博士学位, 并在哈佛大学医学院学习。现任昆士兰大学高级研究员, 武汉体育学院客座教授,澳大利亚国家战略科研项目(国际大型科研项目)负责人。另任:世界中医药联合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执委,多个国际学术杂志编委,澳大利亚国家科研基金组织科研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多个国际学术杂志论文评审专家和多个国际组织/团体顾问等职务,并于2012年1月受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邀请入选其科研基金项目海外评审专家库。在近10年里,刘新教授一直在以科研著名的世界名校昆士兰大学从事运动与健康的世界前沿研究,近期科研成果(以第一作者)发表在多个体育相关领域的高SCI影响 因子的国际学术期刊,均为各自领域的国际顶尖权威学术期刊,如:«英国运动医学杂志 » 、«美国预防医学杂志»、«生命质量研究杂志» 等。
3.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教授叶建平博士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潘宁顿生物医学中心是美国乃至全世界最高水平的运动科学研究中心,主要开展“运动预防、治疗慢性疾病”的相关研究。是一个以运动与健康科学为核心的研究中心,共包括53个实验室,三个实验室研究群:基础研究、临床研究和人群为基础的研究,拥有价值数千万美元的仪器设备。叶建平教授是美国运动生理学领域中的知名学者,对国际研究前沿十分熟悉,并有独到的学术观点和理论创新。叶建平教授在PBRC拥有500平方米具备标准化的现代分子生物学,免疫学,细胞生物学和生理学研发能力实验室。北京体育大学运动与健康研究团队曾多次与叶建平教授进行过多次交流,有共同的研究基础和合作愿望。
4.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糖尿病、消化及肾脏疾病研究院陈尹康博士
    陈尹康教授是美国运动生理学领域中的知名学者,对国际研究前沿十分熟悉,并有独到的学术观点和理论创新。陈尹康教授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糖尿病、消化及肾脏疾病研究院(NIDDK)拥有标准化的现代能量代谢监测密室,人体成分测量的一流设备和生理学研发能力实验室,有临床医学研究室。北京体育大学运动与健康研究团队曾多次与陈尹康教授进行过多次交流,有共同的研究基础和合作愿望,已经有一名博士生已经在陈尹康教授实验室学习两年,并完成了博士论文。
5.美国威斯康星医学院神经药理学研究所副教授刘青松博士 
  刘青松副教授在军事医学科学院药理毒理研究所获博士学位,先后在Yale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等大学学习工作,现为美国威斯康星医学院(Medical college of Wisconsin)药理及毒理学系副教授。他的实验室研究方向是神经精神药理学,研究重点是药物成瘾及抑郁症等。研究工作得到NIH的多次资助,研究结果在Nature、Cell、Nature Neurosci、 J Neurosci等著名期刊发表。
6.美国东卡罗莱纳大学副教授Zachary Domire博士
    Zachary Domire博士是美国东卡罗莱纳大学运动科学系副教授,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运动学博士,美国运动医学学会、美国生理学会、美国生物力学学会、美国老年医学学会、国际生物力学学会会员。主要研究领域是老年人增龄性变化、肌肉生物力学。2004-2006怀俄明大学运动与健康系讲师,2006-2009梅奥临床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讲师,2009-2012德克萨斯技术大学健康、运动与运动科学系讲师,2012至今,东卡罗莱纳大学运动科学系副教授。近五年参与发表期刊论文16篇,获得耐克鞋垫研究奖。罗莱纳大学运动科学系副教授。近五年参与发表期刊论文16篇,获得耐克鞋垫研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