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科研中心】关于科学研究中心互选全日制专业型硕士研究生的通知

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自2012年开展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以来,充分发挥了中心的科技条件,培养效果明显,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2015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入学伊始,科学研究中心计划继续承担我校部分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以充分发挥我中心的师资和实验室优势,研究方向为:“体能测评与训练”。

科学研究中心成立于20074月,目前,中心下设体能训练实验室群、机能测评实验室群、生物化学实验室群、低氧训练实验室群、动物实验室群和运动生物学实验室群等6个实验室群,共38个实验室。中心不仅为跆拳道、现代五项、击剑、花样滑冰、短道速滑、游泳、田径等多支国家队和优秀运动员备战奥运会提供了全方位的科技服务,而且为人才培养、基础研究提供了很好的实验平台。同时,中心还积极引进国内外新的训练技术与科研方法,促进不同学科之间合作与交流、加强与企业的横向合作,努力成为一个具有高水平科研能力的科技服务型中心。

本次招生工作面向我校已经入学的2015级全日制专业型硕士研究生,由中心负责完成初选和面试,学生入选后的日常管理由科学研究中心统一培养,包括专业方向理论课、导师的选择、论文的开题、实验、撰写及答辩。目前,中心拟招收10-12名研究生,预计培养方案及计划如下:

研究生一年级阶段学生主要以完成大纲要求的学分进行理论课程学习,同时在没有理论课的时段在科研中心熟悉了解各实验室的仪器操作,以及各实验室群的轮转值班学习工作。

研究生二年级阶段将在中心完成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及研究工作,并在中心进行实习,参与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工作。

研究生三年级阶段学生将进行校外或其他单位的社会实践,由学生自主支配各项社会实践活动,为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报名方式:每人需提交一份个人简历至Emailbsukyzxyjs@163.com

截止报名日期:2015930

考核方法:通过学生递交简历筛选后进行统一面试

招收名额:10-12

联系人:包大鹏  武薇

联系电话:62989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