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北京体育大学体育科技大讲堂”讲座通知

认识活体筋膜:细胞与细胞外基质之间的构成性世界

时间:2018531日周四  14:00-16:00

主讲人:法国阿基坦地区干细胞临床和手术组协会主席

-克劳德·甘博图 博士

主办单位:

北京体育大学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

国家体育总局体能训练与身体机能恢复重点实验室

合作单位:安踏(中国)有限公司

后浪出版公司

地点:体育科学楼401教室

请在活动网页http://bsussrc20180531.eventdove.com注册报名,免费领取电子票,凭票入场,注册后请注意查收电子票邮件。请搜索关注“北京体育大学体育科技大讲堂”微信公众号,我们将在公众号第一时间发布讲座信息。

背景介绍

    组织间内窥镜检查为显微解剖和活体筋膜建构提供了全新的视角,甘博图医生将以图片的形式为我们展示,近20年来他在约千起内窥镜手术中所观察到的内容——活体组织,解释并讨论皮下世界所不为常人所知的奇妙,揭秘纤维网络延展至全身的重要作用。

    -克劳德·甘博图(Jean-Claude Guimberteau, M. D.),医学博士,整形外科医生,在显微外科再植和移植领域有卓越成就。甘博图医生曾在国立波尔多第一大学古曼教授和博代教授的指导下进行手部和整形外科的学习。他专攻显微手术和移植术,曾与J. M. 康弗斯医生及拉夫·米勒德医生一起在美国进行外科合作。

 甘博图医生合作创办了法国阿基坦地区手部外科协会并担任科技总监,同时他也是法国外科学会成员;2012年法国整形重建外科协会会长;现任法国阿基坦地区干细胞临床和手术组协会主席。

他通过endovivo.com网站发布许多记录活体组织的视频,包括《在皮肤下漫游》(Strolling under the skin, 2005)《皮肤下的旅途》(Skin excursion, 2008)《肌肉姿态》( Muscle Attitude, 2009)《人体内建构形式》(Interior Architectures, 2011)《伤疤和僵化》(Scars and Stiffness, 2012)《目的地:肌腱》(Destination Tendon, 2012)。

 欢迎大家光临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