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北京体育大学体育科技大讲堂”讲座通知

Effects of Exercise on Age and Stress Related Attenuation of Vaccination Responses in Mice

运动对小鼠由年龄或压力引起的疫苗反应抑制的改善

时间:2018619日 周二 上午10:00-11:30

主讲人:

美国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医学院

孙嫕博士



 

主办单位:

北京体育大学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

国家体育总局体能训练与身体机能恢复重点实验室

合作单位:安踏(中国)有限公司

地点:北京体育大学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401教室

请搜索关注“北京体育大学体育科技大讲堂”微信公众号,我们将在公众号第一时间发布讲座信息。

背景介绍

 

孙嫕,博士。2013年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运动人体科学专业并获得学士学位。2012-2013年获首批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交流计划”资助,赴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交流一年,师从吉立力教授,主修运动生理专业。2013 - 2018年,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攻读博士学位,师从 Dr. Jeffrey Woods, 主要研究方向为运动免疫。目前在美国国家级杂志发表3篇科研论文,合作编纂学术论著2部,15篇会议摘要,多次在国际会议(如美国运动医学年会)上大会演讲。博士毕业后,将于20188月起作为博士后进站,在美国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医学院从事科研教学工作。

疫苗接种是预防传染性疾病,及降低这些疾病相关的发病率和死亡率的最成功的方法之一。然而,衰老和长期压力会导致免疫抑制,降低疫苗的功效。一些对于人体的研究推荐运动作为一种有效的,节约成本的干预方式,能够潜在的提高人体对疫苗的免疫反应。但是由于人体实验的局限性,无法深入研究运动对疫苗反应的机制。所以我着重介绍在小鼠中,运动如何改善由年龄或压力引起的疫苗反应抑制。

欢迎大家光临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