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北体-安踏运动科技研发中心招标通知


一、背景介绍

为了助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北京体育大学与安踏体育用品集团有限公司强联合,本着“诚信友好、互利互惠、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于202311日共同成立了“北体安踏运动科技研发中心”(以下简称“研发中心”)。中心是双方共同构建的产学研合作平台,主要从事运动科学专业人才培养、运动科技产品研发和应用体育科技转化等工作。

二、工作安排

中心拟于2023619-715日启动2023年项目招标工作。

暂定日程如下:

项目投标时间为619-71日,发布项目招标意向指南、项目申报书模板,接受投标。

项目申报书电子版请提于7112点前交至wangyang@bs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北体-安踏运动科技研发中心项目投标”。

项目评审时间为72-77日。

项目公示时间为710-714日。

注:

1)如有调整,后续另行通知。

2)申报书模板请参考北京体育大学自主课题任务书(项目预算中用做管理费、税费按6%计算)。

3)项目最终合同需通过北京体育大学合同系统审批,与安踏体育用品集团单独签署。

三、项目方向

类别 奥运科技研发

聚焦国家队奥运备战与比赛需求,研发高科技运动装备,助力我国运动员在国际大赛取得优胜。本期拟招标1个项目,分别为:

精英跆拳道运动员鞋品研发

类别二 大众健康科技研发

聚焦我国大众体育需求,为国人提供高科技含量的,优质运动装备。帮助国人提升运动表现,防护运动伤病,为大众科学健身提供有力支撑。本期拟招标项目数量为4-8项,方向如下:

1马拉松项目参与人群特征、运动表现提升和运动损伤防护,主要聚焦运动鞋研发。

2依据运动项目,对中年人群日常运动量与运动损伤风险开展调查(例如跑步、网球、高尔夫等);或研究特定运动项目影响运动表现和运动损伤风险的生物力学机制,并提出可实现的产品研发思路。

3运动服装和鞋的人体工效学验证(例如运动鞋、运动服装等)。

申报人员要求

项目负责人需为北京体育大学在编(含博士后)或聘任人员(有学校聘书、聘用合同或柔性引进合同),具备中级及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且至少满足以下条件之一(以科研考核系统或书面材料为准)。

①曾作为负责人承担并完成国家级或省部级课题项目;

②曾作为负责人承担并完成国家队科研服务项目;

③曾作为负责人承担并完成踏体育用品集团及其关联企业研发项目;

④曾作为负责人承担并完成相关领域其他类别课题,且项目约定保密期已结束;

⑤近三年内曾作为通讯或第一作者,在相关领域至少发表1篇高水平论文(中文核心期刊、SCIEI),或近三年内至少在相关领域获得3项专利,或近五年内出版过相关领域专著。

联系方式

如有疑问,请致电010-62984552或到北京体育大学体育科学楼312实验室,找汪洋老师咨询。

北体安踏运动科技研发中心

2023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