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运动与健康”学术沙龙系列活动(十六) 高原训练的最新发展


为促进研究院青年教师的学术交流与分享,2020年8月13日,业务党支部承办了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第十六期“运动与健康”学术沙龙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胡扬教授,以“高原训练的最新发展”为分享内容。沙龙在腾讯会议平台上进行,由研究院刘卉教授主持。

胡扬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运动员高原训练和基因选材,承担了包括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10多项国家级和省部委课题,获得包括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国家体育总局奥运会科技攻关奖、国家科技部奥运会科技攻关优秀奖、北京市教学名师等10多个奖项。高原训练是胡扬教授的科研生涯中,一直坚持的一个研究方向,并在这个领域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在现代体育比赛中,高原训练已成为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的重要训练方式。经过近半个世纪的发展,高原训练已从传统的高原居住、高原训练发展成为高住低训、高住高练低训等多种形式,使运动员在训练方式上有了更多的选择。在沙龙活动中,胡扬教授为大家分享了高原训练的概述、作用,并从经典的高原训方法高住高训、高住低训、模拟高原训练以及高住高练低训四个内容,结合运动员根据不同训练目的、专项特点综合应用多种高原训练模式的发展趋势,全面、系统地对高原训练中一些新观点、新方法进行了解析,并介绍了国际上高原训练的最新动向。 此次沙龙活动吸引了校内外200多名师生参加并积极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