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运动与健康”学术沙龙系列活动(十四) 90天头低位卧床实验进展


2020年7月2日,业务党支部承办了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第十四期“运动与健康”学术沙龙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研究院青年教师汪毅副主任医师,以“90天头低位卧床实验进展”为分享内容。沙龙在腾讯会议平台上进行,由业务党支部书记张一民教授主持,研究院教师与学生参与沙龙活动。

90天头低位卧床实验作为载人航天医学保障措施验证的一次大型地面模拟实验,是目前国内持续时间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项科学实验项目。在这次学术沙龙中,汪毅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实验的现实依据、实验模型、实验干预过程、受试者在实验中的心理支持等内容。

在沙龙提问环节,师生先后与汪毅老师交流了受试者要求、受试者睡眠监控、受试者训练效果的差异以及训练干预、测试过程中的细节问题。通过交流,师生们均获益匪浅。最后,张一民书记总结认为,这项研究中的实验实施者对受试者进行了心理支持,并且把控很好,这对于经常进行运动员干预的课题组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能够从中吸取到人体实验中的成功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