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学生党小组组织参加“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学习教育活动

 

2021年4月15日下午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学生党小组在科学楼体育科技大讲堂进行了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学习活动

会上,大家通过观看视频和交流讨论等形式,一起学习了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国家安全观不同历史阶段的发展以及作为当代大学生如何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2014年4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首次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风险与机遇相伴相生,发展与安全相辅相成。

课后的讨论中大家谈到,青年人才是实现民族复兴,赢得未来国际竞争主要力量,创新驱动的实质是人才驱动,在新的时代更需要依赖于高质量的人才党的十九大报告特别提出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我们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而德尤其重要。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深刻理解中华民族命运与国家关系,我们应该首先践行国家总体安全观。习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大学生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力量。我们需要牢牢掌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精神实质,理解中国特色国家安全体系,树立国家安全底线思维,将国家安全意识转化为行动,担当起当代青年的使命与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