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讲座——《党史中的历次集中教育》


5月14日,北京体育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学校党委常委、学校纪委田志宏书记在教学楼115教室进行了“党史中的历次集中教育”主题党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第三组成员(联络人)、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分党委蔡文菊书记出席,组属运动人体科学学院、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体育工程学院(中国体育大数据中心)、中国游泳运动学院等单位的全体教师、学院领导以及学生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本次党史宣讲活动由体育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许寿生老师主持。

田志宏书记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详实的案例,从主要起因、主要内容、主要任务、深远影响等多角度向参会师生介绍了从1942年延安整风运动到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共计14次党内集中教育活动。结合我国现阶段的发展任务和社会需要,田书记对党内集中教育的现实启示进行总结。他强调,开展党的集中教育是提高党的战斗力、推动党的事业更好发展的必然要求。全体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一定要着眼于思想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信仰。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决定我们的方向和立场,也决定我们的言论和行动。党史学习要着眼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高党员素质和干部能力。田书记要求广大师生党员必须要与时俱进,紧跟形势,不断加强学习,更新知识,提升素质。14次党内集中教育活动历程反映了我们党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的治党治国之道,揭示了我们党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永不脱离群众和具有蓬勃活力的根本奥秘之所在。田书记指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员的党性,更好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学党史、悟原理、办实事、开新局,更好更快地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事业。

会议最后,田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毛泽东主席1935年在长征途中创作的第一诗词《忆秦娥.娄山关》。田书记勉励参会师生党员要学史力行,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积极投身学校和学院改革发展事业。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智慧和力量,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学初心使命。把“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融入学习、教学、科研各个方面,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图、文转自体育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