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科研中心】缅怀革命先烈,共忆峥嵘岁月——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科研中心于10月22日组织全体研究生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共忆峥嵘岁月。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展览共分八部分,分别为民族危机,救亡兴起;国共合作、共赴国难;抗战灯塔、中流砥柱;日军暴行、惨绝人寰;浴血疆场、民族壮歌;得道多助、国际支援;历史胜利、巨大贡献;以史为鉴、面向未来。

    参观完纪念馆后,同学们漫步在青山翠柏掩映的卢沟桥上,风吹树梢沙沙响,大家仿佛又回到了当年中华儿女英勇抗击日寇、浴血奋战、气壮山河的现实场景,耳边隐约回响起了当年“奋勇杀敌,还我河山”的怒吼声。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要忘记历史,要记住为共和国诞生而抛头颅洒热血的先烈们,是他们用血肉之躯化作基石铺就了我们今天通往和平、幸福的道路。我们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先烈的光荣传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与时俱进,创先争优,为祖国体育人才事业发展奉献才智,为实现人才强国战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