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科研中心】圆满完成“2015全国教练员科学训练系列讲座”培训工作

    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主办,北京体育大学科技处、北京体育大学科学研究中心以及国家体育总局体能训练与身体机能恢复重点实验室承办的“2015全国教练员科学训练系列讲座”于2015109日至13日在北京体育大学科学研究中心成功举办。

        10日上午,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胡扬、北京体育大学科技处处长蔡有志、科研中心副主任雷厉等出席开班仪式,为科学训练系列讲座拉开序幕。10日至13日,系列讲座先后邀请了高颀教授、曹建民教授、王卫星教授、胡扬教授、何珍文教授、任弘教授做相关专题讲座。来自于全国的50余名教练员在为期四天的培训中,认真听课学习,与专家探讨交流训练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系列讲座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为教练员日后进行科学训练奠定理论基础。会议于13日上午进行了结业仪式,北京体育大学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雷厉对该系列讲座进行总结,并对学员们提出期望,希望他们在以后训练中,能充分利用此次培训中学习到的新理论、新知识,真正掌握科学训练规律,培养出更多优秀运动员。

 

1 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胡扬教授在开幕式上讲话

 

2  学员合影

 

 

3 高颀教授 《运动损伤的预防与应用》

 

 

4 曹建民教授 《运动员膳食营养与体能》

 

 

5 王卫星教授《优秀运动员体能训练的周期安排》

 

 

6 胡扬教授《运动员高原训练》

 

 

7 何珍文教授《教练员反兴奋剂责任》

 

 

8 青年沙龙 《运动训练中常见问题与科学调控》

 

 

9 任弘教授 《运动员科学选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