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推动校校联合,提升我院研究生实践能力

校校联合,提升研究生实践能力

为了响应我校“三个转型”的工作要求,强化研究生培养,提升我院研究生的实践能力,11月17日,张一民教授、武薇老师带领我院部分在读研究生与来自山西大学体育学院的在读二年级硕士研究生进行一场学术交流活动。

在张老师和武老师的主持下,我院的研究生龚望成等同学带领来访的研究生们,逐一参观了研究院所属实验室,在交流中,我院的研究生们不仅介绍了各实验室的功能,而且还能结合自身参加科研工作的经历,讲述了现代科学技术在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中的重要作用。在交流中,来访的研究生对“数字跑道”、“动作捕捉”、“运动风险评估”、“健康风险评估”和“共聚焦显微镜”等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随后,武薇老师还带领研究生们参观了国家训练基地综合馆,分别走访了体操、跆拳道和田径训练馆,观看了国家队运动员的训练。

通过举办由我院研究生主导的学术交流活动,不仅提升了研究生们的实践能力,更为重要的使研究生们真正感受到“科技助奥”、“运动促进健康”的魅力。

c58b0eb4b1bf62bc02aa95616ca5e7f

ad84828120a6a1c5aa7a8429dd92a82

4010ce5a01fb266e2529bbde34be664


9662d3659724dd8f87ad6d1d7648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