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北京体育大学第6届国际高原/低氧训练论坛开幕









    2017
515日上午9:00,“北京体育大学第6届国际高原/低氧训练论坛”在科学研究中心开幕。本次论坛邀请了5个国家的6位高原/低氧训练权威学者及专家,全国各地30余名学者,我校部分教师、研究生列席论坛。

 

    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胡扬教授致开幕词,他代表北京体育大学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我校高原低氧训练方面的研究和成果;最后,他预祝各国专家在北京生活愉快,希望参加本次论坛的学者都能有所收获,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在简短的开幕式后,日本大阪城市大学Kazunobu Okazaki副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Confounding factors for the erythropoietic response to altitude training(高原训练中影响造血反应的因素)的讲座。

    论坛举办至17日(周三),欢迎广大师生光临参与!


附1:专家介绍

 

姓名

国籍

海外任职单位

学位

职务/职称

Ferran Rodriguez

西班牙

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

博士

教授

Olivier  Girard

美国

Aspetar—卡塔尔骨科和运动医学医院

博士

研究员

Carsten Lundby

丹麦

瑞士苏黎世大学

博士

教授

Raphael Faiss

瑞士

瑞士洛桑大学

博士

副教授

Robert Roach

美国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丹佛分校

博士

副教授

Kazunobu Okazaki

日本

日本大阪城市大学

博士

副教授


1Ferran Rodriguez

弗伦罗德里格兹博士是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国立体育研究院教授。1989年获得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医学和运动生理学博士学位。自1983年起罗德里格兹博士分别于不同时期担任了西班牙赛艇、游泳、水球、田径、棒球和自行车等多支国家队的队医和运动生理学家,具有丰富的运动队实践经验。多年来,罗德里格兹博士致力于高原训练基础理论以及应用效果方面的研究和国际合作工作,于2009年开始,组织多国科学家共同进行游泳项目高原训练效果与最佳实践模式的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罗德里格兹博士曾经发表过各类学术论文超过100篇,其中三十多篇被SCI期刊收录,是高原训练领域的杰出科学家。

2Olivier Girard

奥利弗·吉拉德博士现在就职于卡塔尔骨科和运动医学医院(ASPETAR –Qatar Orthopaedic and Sports Medicine Hospital)运动员健康与运动能力研究中心、瑞士洛桑大学生物与医学学院生理系运动科学研究所,服务与众多世界顶级运动员。吉拉德博士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环境因素对于神经肌肉疲劳发展的影响以及高原训练对于集体项目运动员的影响。这些研究都围绕着在高压力的环境中例如高温,高原环境中进行高强度间歇训练对于神经肌肉、代谢以及心血管的影响展开。吉拉德博士已经发表了超过83SCI论文。

3Carsten Lundby

Lundby博士先任职于瑞士苏黎世大学生理学研究所,他的研究主要涉及人体对于低氧环境的生理反应与适应过程。他领导的团队关注低氧与线粒体能量代谢的关系、氧气的运输与利用、低氧对于最大运动能力的限制因素、EPO的作用等。他们的团队已经发表了一百多篇关于低氧生理相关的论文。

4Raphael Faiss

Raphael Faiss博士现就职于瑞士洛桑大学反兴奋剂科学研究中心科学研究部主任。Faiss博士的研究集中在低氧训练对于优秀运动能力的影响。完成博士学位后,Faiss博士为瑞士国家自行车队全职工作了两年,负责全面的科研支撑工作。Faiss博士曾是世界级的优秀自行车运动员,取得了多次自行车世界锦标赛的冠军,他的优秀运动员经历与科研经历使他在优秀运动能力的提高研究领域卓有建树。

5Robert Roach

    Robert Roach博士现任美国科罗拉多大学丹佛分校医学院副教授,低氧研究中心主任。Roach博士的研究主要关于人体对于高原低氧的反应,从系统生物学的角度阐释低氧对于人体产生的影响,包括基因组的变化、表达谱的变化以及蛋白组学的变化,从而预测人体对于低氧的反应,理解低氧下的人体变化。Roach博士已经发表了超过70SCI论文。

6KazunobuOkazaki

Kazunobu Okazaki博士先任日本大阪城市大学环境与运动生理系城市健康与体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医学院研究生院副教授。Okazaki博士的研究着眼于特殊环境如低氧、高热等对于人体心脑血管调节功能、心肺功能的影响。是日本年轻一代优秀的低氧研究学者。


 

附2:论坛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