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运动与健康”学术沙龙系列活动(二十五)健康教育学——个体行为改变的理论模型


10月30日上午,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每周一期学术活动暨运动与健康学术沙龙(第二十五期)如期在线举行。本期学术沙龙活动由业务党支部承办,由研究院刘卉教授主持,邀请到运动人体学院周惠博士进行了“健康教育学——个体行为改变的理论模型”的分享。

周惠博士从什么是健康教育学、行为理论在健康教育学中作用、个体层面行为改变的理论及研究举例和社科专业论文写作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周博士首先介绍了行为与生活方式、生物遗传因素、社会环境因素、卫生服务、物理环境因素等健康决定因素综合全面的视角看运动与健康之后周惠博士详细介绍了知信行理论个体行为改变理论模型健康信念模型提出介绍了健康信念构建并通过文献解读了构建的具体意义和应用。周博士还针对论文中常见的问题、以及博士论文评审时候的要求,对论文的结构、逻辑、研究方法、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探讨

分享结束后,研究院的老师和同学们从博士学位论文评审要求、理论模型的构建与应用等内容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