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科研平台联合党总支党建述职评议会顺利召开


 

2018116日上午1000,科研平台联合党总支在体育科学楼402会议室召开党建述职评议会,会议由雷厉副主任主持,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全体师生党员、群众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上,科研中心党支部、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负责人就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今后工作的思路和具体措施进行了述职,最后进行了评议测评。

雷厉书记从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履行基层党建责任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四方面进行总结,归纳梳理了大家集中反映的几类问题,提出强化党建意识、明确党建任务、落实党建制度、强化党建保障的解决思路。

张一民老师从抓好思想建设、落实各项工作、开展多元活动、履行岗位职责、提高组织战斗力等方面进行总结,并从党员队伍建设、支部活动开展、强化内控机制三方面提出整改措施。

刘卉院长认真听取了2个支部的述职报告,对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接受大家提出的合理化建议,指出今后要加快2个支部的融合,从党务工作开始梳理研究院组织架构,促使党员能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刘卉院长指出要利用好寒假时间,深入调研,思考研究院团队中每个人的发展定位,并从国家层面、学校层面、部门层面思考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的未来发展,并将研究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

最后,参会人员根据北体党字2018[1]号文件精神开展现场测评。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时期,也是实战平昌冬奥会、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关键一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科研平台联合党总支将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落实新时代党建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力量凝聚到推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和内涵式发展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