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影片《青年马克思》







 


        2018
511日下午,在5月党日主题活动日之际,科研平台联合党总支和科技处党支部联合组织党日活动,在体育科学楼一层大厅观看影片《青年马克思》。

影片还原了《共产党宣言》诞生的艰辛过程,同时描绘了马克思与恩格斯之间的珍贵友情,以及马克思与珍妮之间的理想爱情,讲述了马克思为了实现共产主义而艰苦奋斗的经历。

影片从平凡人的视角讲述了最朴实的马克思和恩格斯,电影十分真实,让我们更加敬仰和敬佩他们。片中的青年马克思积极奋斗,对事业认真执着,对生活充满热爱,对朋友热情友善;他勤于读书、善于思考、坚持梦想、敢于批评、勇于实践;他有担当、有理想、有报复,看准目标,砥砺前行,锲而不舍;他家境富裕却心系穷苦大众,在贫穷中依然奋斗不息,他的思想和精神是每个青年人学习的榜样和楷模。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评价,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马克思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马克思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奋斗的一生。

在学校深化改革的进程中,我们更需要这种为幸福努力奋斗的精神,我们也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