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的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4月8日上午,科研平台联合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召开了“学习《习近平的足迹》”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单威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我们国家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中作出了巨大努力,每个基层党组织都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每个党员都在抗击疫情中发挥了党员优越性,这充分体现了我党治国的先进理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全球疫情期间,我国也尽到了大国责任,向许多国家提供了各种医疗援助,与全世界人民一起携手共进,共渡难关。

全体支部成员通过腾讯会议,在学习强国平台共同观看了《习近平的足迹》相关视频。通过视频学习,大家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的这几月中的指挥部署。总书记强调湖北和武汉是这次疫情抗争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经过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形势发了积极向好的变化,取得了阶段性的重要成果,但是疫情防控工作依然艰巨繁重,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需要保持头脑清醒,再接再厉,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不麻痹、不厌战、不松懈,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

在近几日赴浙江考察调研中,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危和机是同生共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在如今我国新冠疫情得到了初步的控制,我们需要在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前提下,开始有序地进行复工复产。这需要我们做到深入分析、全面权衡、准确识辨、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要善于从眼前的危机和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在调研安吉县社会矛盾调解中心时,总书记讲到:老百姓都能够顺心满意,我们国家也就好,家和万事兴,解决问题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

党日活动中,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表示坚决按照政府与学校的的要求,居家抗疫,每日按时汇报健康状况,不麻痹,不懈怠,争取早日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