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中获佳绩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于2020年11月28-29日在广州召开论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南方医科大学、广东医科大学联合承办

我校作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单位,本次论坛共申报了20项作品,最终有6项作品进入决赛。经过两天紧张的线上比赛,我校最终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3项的佳绩。具体获奖信息如下:

类别

作品名称

负责人

指导教师

奖项

创新研究组

高强度间歇运动对超重、肥胖大学生身体成分和肠道菌群的影响

王艺蕊

贺莹莹

二等奖

创新研究组

普通大学生不同频率单摇跳绳能量消耗特点研究

陈演

邱俊强

三等奖

创新研究组

有氧运动对高血压大鼠心脏形态功能及MG53蛋白的影响

李凤仪

吴迎

三等奖

创新研究组

股后肌群再损伤的机制探讨及预防方法

丁佳林

李翰君

优秀奖

创新研究组

腰围、臀围及腰臀比判别大学生肥胖准确性评价

王雯星

任弘

优秀奖

实验设计组

不同节律音乐介导对中年人群运动中心血管风险相关指标的影响

陈书宁

苏浩

优秀奖

王艺蕊获奖证书_1.jpg

本次论坛共计114所高等院校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的1651作品参赛,经过各校前期初赛、专家审核后,共计507件参赛作品进入决赛,是历届大赛中参会单位和参赛项目最多的一届。作品内容涉及生理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解剖学、组织与胚胎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神经生物学、免疫学、病原生物学、寄生虫学、肿瘤学、生物信息学以及交叉学科等十多个基础医学学科和交叉学科。受疫情影响,比赛首次采用 线上答辩+线下评审的方式进行,组委会制定了详细的评审方案,大量融入了信息技术,确保了评审的公平、公正、公开。

本次论坛共产生一等奖50项(其中创新研究组21项,实验设计组29项),二等奖102项(其中创新研究组44项,实验设计组58项),三等奖154项(其中创新研究组65项,实验设计组89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