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科研中心】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与我校“大创”学生代表交流


 

 

 

 

 

 
    2013年6月24日晚上7:30,在科研中心401室,举行了香港中文大学“本科创新论文”交流活动,旨在欢迎香港中文大学的师生到我校参观学习,为两校师生进行良好的学术交流构建平台。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北京体育大学教务处章朝晖副处长,香港中文大学体育运动科学系系主任夏秀祯女士,北京体育大学科研中心主任胡扬教授,香港中文大学的来访老师和学生们以及我校参加学术报告的代表们。此次活动由章处长主持。
首先,章处长向来访的嘉宾致欢迎辞。欢迎香港中文大学的师生来到我校进行参观和访问,并希望今后加强两校师生的定期交流与学习,促进彼此的发展。
    接着,夏秀祯主任继章处长的欢迎辞后,向我校的领导和师生们的热情表示感谢,荣幸有此机会来到北京体育大学进行学习交流,同时期待北京体育大学的师生莅临香港中文大学参观学习。
    之后,就进入了我校学生“本科创新论文”的报告环节中。此次报告的6篇论文皆选自不同年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实验”、“北京市大学生创新实验”课题支助下完成的优秀论文,并且这些论文已经在各类核心期刊和重大会议上进行了发表。参加报告的分别是李岩、廖丽萍、申广平、周嘉琳、葛小川和汤春雪六名同学。报告中,同学们以严谨的思维、流利的语言清晰地阐述自己的论文成果,同时积极而详细地回答了来访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台上台下得到了良好的交流与讨论。
    报告结束后,胡扬教授对同学们的报告稍作点评,并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希望下次的交流活动香港中文大学的学生也能为我们带来精彩的演讲,让两校的学生互相吸取精华从而达到更高的提升。
    最后,夏主任为我们带来了关于香港中文大学体育运动科学系的宣传片,片中优美的校园、活跃的课堂氛围激起我们到中文大学参观学习的欲望,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一直进行并且越办越好!另外,章处长宣布活动结束,同时希望香港中文大学师生在接下来两周的北京体育大学之行能够心情愉悦、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