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举办师生大组会


为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增强师生间的科研交流与合作929日上午10点,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2021秋季学期第一次大组会科学楼401顺利召开。研究院全体导师和研究生首先共同聆听了由张一民教授主讲以硕士论文开题为主题的讲座,之后全院导师和学生相关问题展开讨论研究院李晟书记也出席了会议。

张一民教授以2020专业硕士开题为例,对研究院硕士论文开题中存在的问题逐一列举并对照文献,指出论文开题中存在问题的严重性,要求各导师会后继续对标文献,结合自己学生存在的问题,深入学习,逐一整改,把好开题关,为整个论文撰写奠定坚实基础。

张一民教授也针对论文开题中出现的问题,结合其本人多年的科研经历,利用十五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科技冬奥项目等作为范例,向导师和同学们讲授开题报告中相关内容的撰写思路方法

研究院导师纷纷表示,此次大组会对课题申报和学生指导都大有启发。导师们也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再次向2021新生介绍研究院硕士培养的目标和要求。

会议在对2020级同学的鼓励2021期待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