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体质堪忧 谈何栋梁——我校启动2020年学科专业本科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回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体教融合”的总体要求,帮助我校学科专业本科生在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2020年我校学科专业本科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部署会于11月6日如期召开。

会议由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卉教授主持,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高峰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高峰教授强调,体育锻炼制度是国家倡导的一项体育基本制度从建国初期的“劳卫制”到今天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其目的就是进一步彰显“五育并举”的重要性,充分发挥运动促进健康的功效。我校每年开展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其本质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健康第一”、“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有效抓手,同时,也是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健康的重要措施之一。从近5年我校学科生体质健康动态变化情况看,学科生体质健康状况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与我校作为全国“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还有一定差距希望各学院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遵循“体测”规律,有组织、有计划、有指导的引导学生们积极参加今年的体测工作。未来学校进一步完善体测结果的应用机制,鼓励各学科学院与项目学院之间结成互助团队,发挥项目学院的技术优势,采取有效手段促使我校学科真正养成终身锻炼的好习惯,引导学生“要我练”向“我要练”转变,以“带头拼、加油干”的精神,明显提升我校学科生体质健康状况

随后,研究院副院长张一民教授和贾潇老师介绍了今年我校体测的工作计划和注意事项,并回答了与会老师的问题。

最后,刘卉教授总结指出,《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是国家教育工作的基础性指导文件和教育质量评估的基本标准,是评价学生综合素质、评估学校体育工作和衡量各地教育发展的重要依据。当前,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及数据上报工作已成为衡量学校体育改革成效的一项常态化工作,我院会以高度的责任心,组织老师和研究生们认真完成今年的工作。

运动人体科学学院、心理学院、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国际体育组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体育商学院、教育学院、管理学院、体育工程学院、人文学院等学院书记、辅导员校医院院长和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1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