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组织师生进行实验室火灾预防知识讲座


D:\相片中转\相片中专\2018\12月\20181229消防培训\IMG_4237.JPG

D:\相片中转\相片中专\2018\12月\20181229消防培训\IMG_4247-001.jpg

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常识与技能,以12.26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爆炸火灾事故为鉴,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与运动人体科学学院联合举办了实验室火灾预防知识讲座,邀请海淀区防火宣教处刘文涛老师于12月29日上午9:30,在体育科学楼401对两院使用实验室做实验的师生及实验室管理人员进行了宣讲活动,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科研平台联合党总支书记李晟主持了本次培训。

刘文涛老师针对实验室消防安全中经常出现的问题,结合真实案例系统地讲解了实验室消防安全的预防知识和应对措施,强调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及实验室十不准条例。讲座中大量残酷的事实让老师和同学们都认识到了火灾的无情以及消防知识普及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实验室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对应急处理和防范自救的认知,对加强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