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开展党日主题活动:学党纪,讲党课,同心同德谋发展







 

 

 

队伍建设关系到学校发展水平和发展速度,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的提升,干部队伍是关键,党员队伍是核心,教师队伍是根本。为深入贯彻学习上级最新文件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激发党员、干部、教师的党性觉悟和工作热情,科研平台联合党总支书记雷厉于912日上午以“学党纪、学文件、学讲话、抓落实”为主题,在体育科学楼307为全体教师党员讲党课。

首先,雷厉书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内容和新变化,并指出要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高度学习新党纪,从筑牢拒腐防变底线认识新党纪,从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践行新党纪,从以家风建设带动党风政风建设落实新党纪,要求大家全体党员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其次,带领老师学习北京市教工委718日发布的《关于坚持和完善北京普通高校院(系)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的制度意见(试行)》,全面介绍文件中对强化院(系)党的领导,完善院(系)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完善院(系)协调运行机制和加强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四个方面的要求。指出科研平台联合党总支将加强规范化管理,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执行好研究院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

随后,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在深化改革进程中,更需要坚定自信、鼓舞斗志,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十八大以后,习近平主持召开了一系列重要会议,包括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文艺工作座谈会、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等,涉及的人群非常广,尤以知识分子、新社会阶层、青年群体为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发扬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传统,坚持“党管宣传”的原则,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要“促进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雷厉书记要求全体党员以大局为重,敢为人先,同心同德抓落实,要求党员努力做到为人师表走在先,教育教学走在先,为校争光走在先,关键时刻走在先。她指出学校正在推进从传统型体育大学向现代科技型体育大学转型、从夏季型体育大学向冬夏协调发展型体育大学转型、从本土化体育大学向国际化体育大学转型,要改变现状,仅靠书记、校长,仅靠各级领导班子是不行的,要依靠全体党员、全体干部和全体教师队伍,只有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关心学校,同甘共苦,才能确保学校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雷厉书记尤其强调单位内部的分工绝不是“分家”,身为党员干部,必须积极主动、敢于担当,把各项工作看成一个整体,团结协作,同心同德,竭心尽力为学校工作分忧、为党的事业分忧。

雷厉书记还传达了910日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带领大家学习教育的首要问题、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教育改革中的“9个坚持”和今后开展教育工作的“9个要求”。

此次党日活动,通过书记讲党课,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加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将有力融合党建工作与研究院业务工作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