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参加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研讨会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函〔20185 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 2018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1845 号)文件精神,协助各高校开展2018 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工作,以及提前做好20192020年度重点项目的培育工作,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与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研讨会于2018 97-10 日在京召开。

依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7-2020年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通知》(教高厅[2017]4号)要求,“体育学”作为单独项目建设,申报时间为2019年,分配名额为10个。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高度重视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工作,院长刘卉教授亲自带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与会专家从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相关政策文件解读、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思路及建设目标解析、2018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说明、探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入选首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申报经验交流等方面做了精彩报告。

本次研讨会对我校申报2019年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建设方案和推动学校实验室建设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