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运动与体质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功主办2018年“普通高校运动风险与损失防控技术”学术研讨暨论文报告会

2018年6月21-23日,由中国生理学会体适能研究运动生理学专业委员会和我校运动与体质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的体适能研究专委会第一次全国性的学术研讨会——2018年“普通高校运动风险与损失防控技术”学术研讨暨论文报告会在江西省宜春学院举办。

 

此次学术研讨会的召开是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学校体育运动风险防控暂行办法》文件精神, 推进《“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实施,探索加强新形势下普通高校体育运动风险防控工作,保障高校学生科学、安全、有序地参加学校体育活动。研讨会以“强化运动风险防控,增强学生体质健康”为主题,围绕普通高校运动风险与损伤防控的政策、措施、应用及技术培训展开研讨,同时就“健康校园”的建设与普通高校实验室管理进行交流。来自全国各地30多所高校(含有医学院校)的参会代表80余人参会进行了学术报告与交流。

 

我院副院长张一民作为中国生理学会体适能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出席了开幕式并做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实施中风险事件》的大会主题报告。科研平台联合党总支书记雷厉研究员做了《体育院所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主题报告,孔振兴老师做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申报与建设经验分享》的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