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运动与健康”学术沙龙系列活动(二十六)流行病学在体质与健康领域的应用


115日上午,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业务党支部承办的研究院每周一期学术活动暨运动与健康学术沙龙(第二十六期)如期在线举行。本期学术沙龙,由研究院刘卉教授主持,邀请了运动人体学院的李然博士进行了题为“流行病学在体质与健康领域的应用”的分享。

李然博士从什么是流行病学、身体活动与流行病学、健康相关体质与流行病学流行病学在体质与健康领域的应用几方面进行综合讲解。流行病学研究通过描述性流行病学方法、分析性流行病学方法和实验流行病学方法等研究策略,关注与健康有关状态和事件的分布及决定因素,实现防止疾病、促进健康的目的。此外李然博士指出身体成分、心肺耐力、肌肉素质和柔韧素质是目前流行病学证据支持的体质指标,尤其肥胖程度、心肺耐力和肌肉素质与健康研究较多,但是柔韧素质方面仍很大研究空间

分享结束后,研究院的老师和同学们从遗传因素对流行病研究的影响、流行病学评价指标选择、样本量估测影响因素控制、体医融合等内容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