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运动与健康”学术沙龙系列活动(十七) 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与防范


2020年8月20日上午,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运动与健康学术沙龙”第十七期依托腾讯会议平台举行。本期学术沙龙由龚丽景老师担任主讲人,以《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与防范》为题进行了分享,学术沙龙由研究院刘卉院长主持,研究院师生参与此次沙龙活动。

高校实验室的生物安全关系到高等学校教学科研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以及安全与稳定。为保证学校教学科研人员、教学人员、实验人员及学生的安全和与健康,避免由生物有害因子引起的实验室或环境污染,应将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使其规范化、科学化。龚丽景老师在此次讲座上分别从管理体制、配套设施及人员培训等方面对高校实验室生物安全的防范与措施提出建议。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一方面进一步知悉了实验室的规范使用流程,另一方面也对研究院进一步规范实验室管理起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