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获荣誉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院概况» 所获荣誉

祝贺运动生化实验室通过CNAS国家实验室认可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于2016216日正式通告,我校科研中心运动生化实验室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证书号码:CNAS L8328),标志着该实验室建立了符合国际标准的质量管理体系,所提供的检测服务符合国际标准要求,被全球50个国家、地区及65个机构所承认。这是目前全国体育院校中唯一通过CNAS认可的实验室,为国家队、科学研究测试数据的准确性提供了可靠保障,也在体育科教系统中树立了标杆,提升了学校声誉。

2010年下半年启动认可工作以来,科研中心全力构建质量管理体系,把认可工作作为重点任务推进,期间得到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中心全体人员的高度重视。通过CNAS认可的过程十分艰难,5年来,实验室成员完成了11万字的《质量手册》和《程序文件》(第12稿),撰写了33个程序文件、27个作业指导书和59个记录表格,整理了13份外来文件,总文字量超过20余万字,开展了3次全面的内部评审和管理评审。

获得CNAS国家认可实验室后,运动生化实验室将不断提升检测水平,通过国际和国家标准来规范实验室的质量管理,走体系化、标准化、国际化管理道路,为体育科技的发展搭建起坚实、可信的平台。